翘嘴白没有刺

吃好喝好,长生不老。

我们的冒险


俞亮 x 时光


如果这是一个故事,就让我们用一盘棋来结束它吧。


*小甜饼,信我

*剧情结束后的十年里,都发生了什么呢

*温暖睡前故事

*5000字



1)


最先发现时光不对的是洪河。


时光和俞亮结婚第八年,为了给在国外参赛的俞亮一个惊喜,时光新购置了一套房产并叫来洪河帮忙搬家。两个人搬着柜子下楼时,时光一不小心一脚踩空,从楼梯上摔了下去,当场就昏迷了。洪河吓的痛哭流涕,叫来救护车把人送进了医院。

医院迅速给做了一堆详细的检查,说没什么事,看着各项指标都还挺正常,醒过来再瞧一瞧。


时光悠悠醒来,第一句话就是,“我怎么了?”

洪河说,“你摔一跤把脑袋磕花了,我给你送进医院了。”

时光“啊?”了一声,很紧张的说,“那你北斗杯怎么办?你快去参赛吧,别为了我耽误正事啊。”

洪河愣了两秒,“兄弟你说什么呢?”

时光摸摸头,脑袋后面还有点疼,“就北斗杯啊,韩国人不是摸骨龄说有问题,改了赛制只让去两个…”


洪河冷静了两秒,按住病床头的红按钮,一边是时光念念叨叨的背景音,一边想的是俞亮那张杀气腾腾的脸,他大喊,“医生你可快来看看吧,时光好像有点不对劲!”


2)


时光刚醒就被推来推去的做了一堆检查,洪河给他借了一块小护士的镜子,让他看看自己,“你瞅瞅你这个样子,有一点像18岁吗?”

他摸摸脸,“确实不像,”又默默说,“像16的。”

洪河要不是顾及他伤了头,都想一把给他打趴下。

“总之,”他拿出手机,触屏的,苹果被咬了一口,调出时间,“你看好了,现在是2017年10月27日。”


忙了一天,医生也没检查出来什么,只说脑部神经非常复杂,但目前核磁ct都是正常的,这种情况他们也没怎么见过,还是建议多休息。

最后附加一个建议,让熟悉的人出现多刺激刺激。


时光一口一口啃着洪河削的苹果,不敢相信现在居然真的2017年了。手机变那么大,随时随地都能上网…他觉得自己要么是穿越了,要么是在做梦。

想着想着,沈一朗突然在了面前,洪河举着手机放到他面前,时光被沈一朗占满屏幕的脸吓了一大跳。


“你不信我,总该信沈一朗吧。”洪河有点无奈的说。

沈一朗在视频电话里,跟在他后面接,“时光,医院里的人是不是都特别紧张你。”

时光回忆了一下点点头,确实每个人都格外在乎他的脑部功能运作。


“因为你不是普通人,”沈一朗说,“05年你和俞亮拿了北斗杯冠军,07年你拿了三星杯,然后三连冠,中间你连胜被俞亮断过一次,然后你又拿回来了…你是中国围棋的骄傲,这就是你忘记的这些年。”


3)


洪河没敢告诉俞亮,时光的记忆停在了2005年他们参加北斗杯的前夕。在时光的记忆里,白川告诉他北斗杯只能去两个人是他最后能记得的事。洪河想先尝试在俞亮回国前,帮时光恢复记忆。


第二天洪河把围棋带来,紧张兮兮得说,“时光,咱们来下一局。”他想围棋肯定能有助于时光恢复记忆,果然不到半个小时,洪河就被杀的片甲不留。

他倒是很开心,“你看看,我和沈一朗没骗你吧。”

“啥玩意儿啊这都是,”时光觉得脑袋疼,“我真失忆了?”


当天沈一朗也来看望他,还带来了白潇潇。

时光说,“你俩在一起了?”

洪河在旁边帮腔,“何止在一起,他俩结婚好几年了,伴郎还是咱俩呢!”


时光,“o_o”,他又指了指自己,“那我呢?”

“你嘛…”洪河一脸便秘的表情,“你啊…”

“我怎么了你倒是说啊?”他有点崩溃。


洪河,“哎,算了,我就跟你直说了!你醒来的时候我不是说你摔了一跤,你是在给俞亮买的房子里摔的,为啥买房子呢,因为你们结婚8年了…”


空气似乎寂静了片刻,时光说,“我,和俞亮,结婚,”他咽了口水,“8年了?”

脑海里浮现那张臭屁的脸,时光没由来的打了个机灵。


4)


时光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极大的冲击。

还没等他消化自己和俞亮已经和谐生活很多年的讯息,身边朋友们听闻他住院的消息,也都急急忙忙来探望。


时光被迫接受了这十年的的沧海桑田,“江雪明和谷雨结婚,孩子都有了…”他坐在病床上碎碎念,“吴迪成了码农,何嘉嘉开了理发店,白潇潇做了小学老师,白川老师和绪哥一起开了围棋学校,徐福去接了大老师的班?”

他感叹,“这十年,好精彩,可是我为什么一点印象都没有?”

洪河安慰他,“欲速则不达,更何况咱们还有一剂猛药呢。”


时光眼皮抽抽,隐隐觉得不是好预兆,果然洪河的话刚落下,病房的门就被砰的一下打开了,紧接着时光被一个冒着些寒气的拥抱给圈住了。

记忆虽然不清楚,但身体上的感觉不会骗人。

时光自然而然的从心底生出一种眷恋,好像这个拥抱合该如此。他的双臂像是不受大脑控制,也用力的抱紧了对方。


5)


洪河被理所应当的赶出了病房。

俞亮接到消息的时候差点以为这辈子就这么活到头了,多少年都是这样,他的冷静自持在时光面前一文不值。

当然他现在没时间料理红烧虾,比完赛后他立刻赶上飞机回国,从落地到医院连口水都没喝。


“我,我们,”抱完才觉得有点尴尬,俞亮一直盯着自己,目光像要把他看穿,时光话都说不利索,“我听洪河说了,我们结婚,呃,好多年了。”

俞亮伸出手,又拉过他的右手,证明给他看,“是的,你看。”

款式相似的戒指在灯光下熠熠生辉,时光看了一会儿,语气有点落寞,“可是我都不记得了。”


他自从知道自己和俞亮结婚后就想了很多,无论怎么样,结婚的动机一定是爱。所以他爱俞亮,俞亮也爱他。现在他单方面的忘记了一切,俞亮一定会很痛苦。


俞亮先摸摸他的手指,身子前倾,又摸了摸他的头,“还疼不疼?”

时光摇摇头。

“那就好。”他松了一口气,“我们先出院好不好?回家我照顾你,而且是你熟悉的环境,也有助于你恢复记忆。”

“哪个家?”

“我们的家,”俞亮笑的像一阵温柔的风,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
6)


俞亮开车把时光带回了家。据俞亮说,他们在09年结婚时买了一套临湖的别墅,从此两个人就住在那里。时光在这间房子里转来转去,确实发现许多两个人一起生活的痕迹。


双人牙刷,拖鞋,毛巾,还有他二人的衣物…当然这些跟棋室比都不算什么。

时光,“o_o,这么多奖杯都是我俩的吗?”

好家伙,各式各样的奖杯堆了一整面墙,整个一个冠军陈列室,时光再不能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了。

俞亮在他身后轻轻嗯了一声,“是的,”他把放在最显眼位置的奖杯拿下来,递给时光,“这是我们俩第一次一起拿冠军时候的奖杯。”

奖杯上写着北斗杯,时光摸了摸,觉得很遗憾,“我下的很好吗?”

俞亮笑了下,“一开始不好,”他被回忆牵着走,“因为是双人棋,我们俩都没有经验,师兄说要培养默契,所以我们同吃同住了一段时间。后来你开始信任我,才渐入佳境。”

为了证明自己说过的话,俞亮又拿来一个相框,里面是两个人穿着国青队制服的合照。17岁的光笑的很张扬,和旁边俞亮的沉稳持重有了一个鲜明的对比。

时光摸了摸玻璃,好像脑子里闪过什么片段。

俞亮这时看了下表,又拉过时光的手,把相框和奖杯放回原处,说,“不早了,该睡觉了。”


7)


时光的脑子里立刻拉响了警报。

从他看到卧室里只有一张床一床被子起,时光就联想到了更深的东西。既然结婚了,当然要睡在一起,睡在一起,那肯定就做过点什么。拥有17岁的灵魂和30岁的壳子,时光不由老脸一红。


俞亮怎么会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他拉着时光的手,牵住他往卧室走,“你记忆没恢复前,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。”

同为男人,时光并没有很放心。

他摇摇头,抹抹脸,“不行,不行,我去睡客厅,沙发还挺大的…”

“时光,”俞亮垂着眼,看起来有点委屈,“八年的习惯,不是那么好改的。”

“可是我…”

“你不相信我吗?”

时光惊呆了,他看见俞亮的眼尾稍稍红了起来。

“我不是,我没有,我…”

俞亮说,“那就好,而且这种每天都在做的事情,说不定也对刺激你恢复记忆有效果。”


8)


俞亮老师在床上抱住小太阳时光的时候,脑海里闪过3个字,“计划通”。

时光肢体很僵硬,“我怎么觉得有点热。”

俞亮的呼吸打在他脖颈,扎扎的,时光想要去挠,却被俞亮扣住了手,放在脸侧。


室内关上了灯,只有清亮的月光偷偷从窗缝溜了进来,俞亮的目光莫测,时光咽了下口水。

他微小的力量在抵抗,“咱们能换个姿势吗?”

俞亮说,“平常你都是这么抱着我的。”


他的腿架在俞亮的腿上,头靠在俞亮的锁骨,像无尾熊抱树,自己一抬头就能碰到他的唇。时光往后退了退,俞亮有力的手却把他圈的很紧。


俞亮又一本正经的说,“记忆会错乱,身体不会说谎。你有多熟悉我,身体不是都告诉你了?”

时光太热了,他脸都在发烫。

“你闭嘴吧你!”

这些年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,俞亮说这种骚话可以面不改色。

他作势要跑,却被俞亮一把拉了回来,“你还忘了一件事。”

时光心头那份不好的预感又回来了,“啥,啥啊。”


“晚安吻。”

“俞亮…你他妈…唔…你手,你手放哪儿呢,别摸,啊,也别亲!你快给我放开嗯…”


时光第二天醒来时整个人都是萎靡不振的。他坐在餐桌前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俞亮准备的早餐,稍稍松了口气,因为没看见俞亮,心里却隐隐又有些失落。

吃过饭,时光去卫生间洗漱。他盯着脖子上的几处红点一阵恶寒,这俞亮什么品种啊,这么喜欢咬人,还专挑脖子咬,把他喉结都给吮红了。

时光自言自语,“还说我无耻我是混蛋,到底谁才是啊?”


梳洗完毕,时光决定去记忆里的地方都转转看看。他换了件高领毛衣,到车库的时候很自然的就走向了一辆车,然后想了两秒还是决定坐公交。

开,现在开车,不亚于往黄泉边缘开。


先是循着记忆找到了道场的位置,时光瞅了瞅没敢进去。他藏在棋子里的青春,也留在了道场里。近乡情更怯,时光大概就是这种心态。

他坐在道场跟前的大树下发了会儿呆,身边走过几个男孩女孩,每个人都在嘴里念叨着定段棋谱什么的,眼睛里好像会发光。

虽然大老师退休了,扳老师还在,而且徐福干的也不错啊!


9)


午饭时间时光不愿意回家,他有点怵俞亮。

少男的情怀曾经是诗,17岁的时光对俞亮就是招惹的心态,喜欢贫的他跳脚,但这套对30岁的俞亮已经没用了。大概是以毒攻毒习惯了,俞亮已经形成了一套自己的体系对付他。

先是一本正经的消化所有骚话,再进行实战攻击。


这么一想,时光就打电话给洪河,“兄弟,江湖救急。”

洪河说,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…”

“我呸,”时光说,“就你这个口音还装客服,你能骗过谁。”

洪河演戏失败,只好说,“如需帮助请挂断本机,长按1号键,他会竭尽所能帮你解决所有问题。”

时光,“…你等等,你先别挂,我就想问你个事。”

洪河嗯了一声,“你说吧。”


时光这两天乱的很,也就一直没找到时机问洪河北斗杯的事情,最后为什么会是自己和俞亮去参赛,洪河身上又发生了什么事。


“北斗杯。”时光给出关键词,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那边安静了几秒,洪河好像和别人说了什么,他换了一个地方接电话,说,“我就知道你会问这个。”回忆太长,他挑了一些重点说,“那会儿我爸中风了,我要照顾他没有办法下棋。后来你跟到医院来也知道这个事了,我就让你去北斗杯拿个冠军回来,你小子也够争气,确实拿了个冠军回来…”


脑海里不断有画面闪过,时光拿着手机的手紧了紧。

“那后来呢?”

“后来啊,”洪河笑了两声,“也不知道是谁,回来以后死缠烂打的天天跟在我屁股后面,还跑来帮我照顾我爸…说什么你爸就是我爸,你有比赛我就来照顾咱爸…”

当时林老师也帮了洪河很多,替他照顾家人请护工,队里也对他也有很多照应。


时光眼眶发热,“你还是回来了对吧。”

洪河打开扇子,扇了扇,“那当然,我可是洪少侠啊。”

真好,时光想,每个人都有了自己力所能及里最好的结局。


10)


十年前时光也想象过以后会是什么样。定段前的跨年夜,他,洪河和沈一朗三个人一起倒计时,他大言不惭的说以后要为国争光。从那以后生命里的每一天,他都在为这个目标努力着。


十年里,有人找到了能让自己幸福的另一半,有人开启了可以为之奋斗一辈子的事业,有人走出了自己的人生道路,每个人都在和自己的困境做着争斗,却也不畏于枷锁和失败,为热爱,为自由,无愧于一生一次的绽放。


“你呢,你也会开心吗?”不知不觉月上梢头,时光抬头看着月亮,“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围棋,他们喜欢围棋,热爱围棋…褚嬴,这也是你想看到的吧。”

棋士的精神薪火相传,直到永恒。


辗转了十年,黑白问道换了崭新的招牌,仍然敞开了大门,恭候每一个对围棋抱有善意的旅人。时光走进去,那个让他与围棋结缘的地方保持了原样,他坐在左侧,摸了摸棋盘。


有人问他,“要和我下一盘棋吗?”

俞亮坐到另一边,拿起棋篓。

时光点点头,没问他是怎么找到自己的。说来也巧,就这么把从前的地方转了一圈,他居然记起了一大半往事。


他从棋篓里抓了一把棋子,“最玄妙的缘分,都是从棋开始。你说,会不会这些年并不存在,都是我们做的一场大梦。”

俞亮的眼神很坚定,“无论何时你醒来,我都一直在你身旁。”


棋盘上,夜空里,群星闪耀。


(完)





.

.


十全十美,我分了十个小结,讨个彩头给棋魂,给大家。感谢所有的演员主创带来的这出好戏,这段时间和大家一起追剧、一起发电的日子真的很快乐。

虽然剧结束了,但也许在某个平行空间里,棋魂的世界一直存在着。如果这是一个故事,就让我们用一盘棋来结束它吧。

谢谢棋魂,让我过了一个不那么冷的初冬。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113)
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